close

P1020119   

2012/03/29 星期四,天氣陰。


慵懶的春日午後不若前幾天晴朗,時而透出陽光,時而陰霾。

不再是蠢蠢欲動好想出去玩的心情,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的倦、與睏。

 

近來多事之秋。

可笑的是大多數不好與眾人分享,也難得到充分的理解。

收到太多你人太好」「不理就好」的苦口婆心,

感覺得到「爛好人」「自討苦吃」「明明就不難」的目光。

難受之餘更赫然發現,曾幾何時我的生活,

竟充斥著要用「不予理會」來當標準答案的情境?

 

或許自我感覺良好的白目、培養感覺不成的追求者、意圖玩弄感情的騙子、

言語無味話不投機的路人,甚至是差點當上對方小三的陌生女孩,

每一個都不該是我投注心力去交流的對象。

但我就是無法毫無感覺的斷然關閉所有窗口,在內心判下死刑,

然後用一種「你自找的」漠然心態觀賞對方或有或無的掙扎。

每每這樣做以後,我都要內省煩悶好久好久。

 

是的,人生苦短,時間寶貴,心思本就該花在值得的地方。

但是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?(據說這是種尋找標準答案的強迫症)

有沒有更好更成熟更圓滑的方法去達到相同目的,

或甚至一開始就做些什麼,預防事情再度串接到這個唯一解答?

也許這樣會比一味的「不要理他」來得好過一些。

 

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過天真或自尋煩惱,

但很明顯的過去的我沒有這種煩惱。

究竟是環境變得複雜險惡,還是我的哪裡出了差錯?

 

經過層出不窮的事件,

再度看清自己是個堅守原則故作堅強,

但是莫名容易受到他人影響、感受度極高的心軟鬼。

 

我想大概就是這裡出了差錯吧。


*封面故事:於行駛在富士山中的車內拍攝,已任職家中筆電桌布兩個多月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